狐狐狐狐狐狐

白河夜船

一切都是因为一瓶红酒

含双黑太中,新双黑,坡乱

哎,为什么要屏蔽我,明明是沙雕



此刻,某一金碧辉煌的酒店的一礼堂非常狼藉。桌椅倒塌散乱着,还有好几个被直接拆了;精致摆盘的菜肴被打翻,好像只有几盘甜点幸免于难;香槟塔倒塌,酒香洒了一地。所有来这里参加婚礼的人都瑟瑟发抖,就好像港口黑手党来过了一样。

虽然这里的人有一半是港黑的,而且,这就是港口黑手党的芥川龙之介和侦探社的中岛敦的婚礼。

 

乱步从唯一没有断腿的桌子上跳下来,举着一袋子完好的糕点,非常满意地将他递给坡:“呐,所有的甜点我都收好啦,把书带好,我们走吧。”坡双手接过袋子,小心翼翼地跟在一蹦一跳的乱步后面,卡尔叼着一本黑漆漆的书迈着小短腿努力地跟上主人们。

“等一下,乱步先生,这里怎么办?”樋口一叶拦下了他,由于之前自家上司终于娶了别的男人而哭的太狠了,声音还带浓重的鼻音。

“你处理吧。”乱步随意地摆摆手。

“这……”樋口沉默了一会,“那么乱步先生可以告诉到底怎么回事吗?”

“这个嘛……”乱步摸摸下巴,“很复杂呢……”

 

时间回到一天前的双人公寓里。

太宰治抱着抱枕趴在懒人沙发上,拿着游戏机,玩的不亦乐乎。中也路过,看见他懒散的样子,直接敲上了他的脑袋:“明天就是你两徒弟的婚礼了!你到底想好了送什么了吗!”

太宰治倒是懒洋洋地翻了个身:“中也是我的狗狗,所以这种事情交给中也就行了嘛。”

“*港黑粗口*”中也毫不客气地夺走游戏机,“我准备我的,你的那一份自己准备着!”

失去了游戏机的太宰哼哼唧唧地从懒人沙发上爬起来,双手环住中原中也的腰,拿下巴蹭着他软软的橘色卷发:“啊~证都领了还分什么彼此啊,所以我们只要准备一份就好了!”

“我看你就是懒得想!”中也没好气地反驳,却也没有挣脱他的怀抱。

“我可是在训练中也的交际能力!”太宰治振振有词。

“行吧行吧,”中也深知和他辩论会气死自己,为了防止第二天港黑头条出现弑夫事件,中也选择不和他继续交流,“那么我就老规矩送一瓶红酒吧,你自己的想去。”

太宰治不想想,太宰治耍赖,太宰治撒娇。

像一只赖着主人的大型犬一样,低估着自己的体型拱到中也的怀里,哼哼唧唧地拿自己的脑袋拱来拱去。

事后的暴打太过惨烈,惨到第二天太宰治想不开决定制作新的毒药“自杀”。

虽然用太宰治的话来说他只是在做午饭,而且用的都是正常的食材,但是烹饪者是太宰治,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。

“哎呀,这个汤看起来非常成功。”他非常满意地端详着面前泛着奇怪味道的不明黑色液体,“不过感觉少了点什么······”

说完打量着四周,目光锁在了桌子上的一瓶红酒。

如果太宰治不把它加进去就不是太宰治了。

煮好了汤,心满意足地正准备尝一尝,结果中原中也一通电话打过来叫他赶紧去参加婚礼。

“你这傻乎乎的青花鱼是不是我不喊你你就不出门啊!”暴躁的声音从电话那一头传过来,连手机都震动的拿不稳。索性将手机放在桌子上,一边听着烦人的小蛞蝓唠叨,一边将神奇料理装入红酒瓶准备藏起来。

“对了,帮我把桌子上的红酒带过来,这是送芥川他们的贺礼。”

电话挂断了。

太宰治盯着手里的红酒瓶:

“什么,居然要和别人分享我的独家料理!这我都舍不得给中也尝!”

 

太宰治非常委屈地把红酒递给中也,看着中也把红酒再送给芥川和敦,那眼神活像在送自己孩子远行一样。

“喂太宰你这是什么眼神啊?平时也没有看见你这么喜欢喝红酒来着。”中也压低了声音瞪了他一眼。

太宰委屈,太宰不说。

过于哀怨的眼神让芥川他俩有一些于心不忍,虽然芥川也知道太宰治平时并不是那么喜欢喝红酒,但是还是开口:“要不······待会我们就把它开了喝掉吧······”

心花怒放的太宰赶在中也开口前海豹式鼓掌,成功获得了中也的拳头一个。

 

在酒桌上打开了这瓶“酒”,新郎新娘和坐在一桌的福泽谕吉、森鸥外、国木田独步、与谢野晶子、谷崎兄妹、红叶还有广津,在太宰治亮晶晶的、充满期待的目光下举起了所谓的“高档红酒”碰杯。宫泽贤治、泉镜花、江户川乱步三位小朋友就喝着汽水,乱步还拿过汽水瓶替自家坡倒了一杯。

“这红酒······”所有人都感觉到了不对劲。

中岛敦最先动了起来,全部虎化,直直扑向了一边的芥川。芥川由于只浅抿了一口,还算清醒,立刻用罗生门将他叼了起来阻止他乱跑,月下兽发出震慑的吼声,让所有人都抖了抖。福泽谕吉的异能直接失控,加上所有人都喝了红酒,导致侦探社所有人的异能都不太受主人控制。镜花和自己的夜叉缠斗,红叶的金色夜叉也过来捣乱;与谢野晶子扛着大刀笑嘻嘻地问“有没有人想要治疗啊?”,然后朝现场所有人挥去;国木田也完全混乱了,理想的本子撕烂;两位首领纠缠在一起,用武士刀和手术刀打的难舍难分;中也直接开始蓄力“污浊——”喊到一半,一个人飞扑在了他的身上,掐着他的肩膀开始了人间失智:“哈哈哈天堂是这样子吗!看我发现了黑色矮小草履虫!”

“哗啦——”书页翻动的声音,坡合起了自己的书,看着坑坑洼洼的现场,然后擦了擦头上的冷汗:“乱步先生,您没有事吧。”“没有哦!而且现在没有人和我抢甜点啦!”

 

混乱的婚礼的第二天。

一阵巨响之后,所有人狼狈地从书中走出来,然后一脸震惊地看着坐在坡腿上,被坡投喂的乱步。

“啊——卡尔居然把书叼到了沙发底下了。你们帮我打扫好了再走吧。”乱步伸了个懒腰,直接拉着坡回房间去了。

“要揍太宰治的话出门再揍哦。”大侦探从门缝中露出一只眼睛,盯着正在不露痕迹地朝门口挪动的太宰治。

“果然是你啊混蛋太宰!”“太宰先生太过分了吧!”“怎么可以这样!”······

中也第一个将太宰带出去按在大地上面摩擦,国木田也伸出拳头,所有人都撸起袖子动起手,甚至罗生门都张开了血盆大口,威胁了一下。

 

“嘛······还好没有在我家动手呢。”听着窗外的惨叫,乱步心满意足地将小蛋糕抛入口中。






╰(◉ᾥ◉)╯

有一个双黑后续,因为这一篇太沙雕所以不放在一起了其实是想咕咕咕

求小心心评论鸭

还有辣鸡老福特为什么屏蔽我QAQ

评论(11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